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做好感染控制工作,树立医院品牌形象

发布时间:2018-01-08 15:56:56

崇尚文明,拥有健康,这是我们这个时代人们追求的目标。医院是维护健康的使者,不仅需要有高超的医技力量、规范的操作规程,还需要有一流的设施设备和符合国家感控要求的医疗环境,从而来保证患者的就医安全。做好医院感染控制工作,就是在树立医院品牌形象。

有病求医,当然要选择一个安全、比较信赖的医院。医院是一个公共场所,就医的人群病种复杂,如果由于不规范的操作、一支针管、一个针头、一块抹布,都会给患者带来伤害,甚至是无法弥补的伤害。所以,医院必须要做好感染控制工作,从而给患者创造一个放心的就医环境。

人们说,医院的感染控制工作就是一个赔钱生意,因为要做到规范,就要投资设施设备,加大耗材,增加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其实不然,从长远角度讲,我们赚得了病人的信任,降低了不必要的医疗事故,保障了医院的医疗安全。这是个大格局,是决策者的大智慧。

杭锦后旗医院作为我旗一所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非常重视感控工作。为了得到医院感染控制标准,不断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将感控科视为重点科室,要求感控工作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及操作规范,并针对不同的科室制定不同的考核细则,定期对全院各科进行考核。凡接触患者的诊室,都要做到空气及物体表面的消毒隔离;凡进入人体组织器官、腔隙等有创操作,必须做到无菌操作;一次性物品不能重复使用,加强手卫生管理,做到一人一接触一清洁消毒。每月将考核结果上报并与绩效挂钩。将医院的感控制度落到实处,成为一种自觉行为,从而将“要我做”变成“我要做”,创建百姓信赖的医院。通过2017年12月的等级医院复审,上级部门对杭锦后旗医院的感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时代在发展,人类在进步。人们对医疗的需求越来越高,要想让医院立于不败之地,医疗安全是根本。加强医院的感染控制工作,就是为医院的医疗安全保驾护航。希望杭锦后旗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一如既往的将医院的感控工作做好做实,得到永久的重视。让我们自信的告诉患者“我负责治病,你负责信任我”。

(杭锦后旗医院感染控制科 魏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