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内三科:不言辛苦不言累 一药一方总关情

发布时间:2018-01-08 15:42:26

今年的冬天特别冷,一些慢性疾病随之而来。杭锦后旗医院内三科是呼吸、消化、内分泌一体的综合科室。因为寒流早早袭来,来我科就诊的以慢阻肺,肺炎,上呼吸道感染,哮喘等疾病患者居多。

内三科开放床位66张,而实际住院人数远远超出这个范围,曾一度达到100人。刘瑞枝主任50多岁了,每天门诊量几乎达到50人,有时忙的甚至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科里的医生们天天都加班到很晚,李琴大夫边打点滴边写病例,魏春霞大夫把发烧的孩子放在家里,一心扑在工作中。孙晓燕大夫忙的没有时间吃饭,出现了低血糖的症状,匆忙吃了俩快巧克力继续投入在忙碌的工作中。放眼望去,走廊、病房到处都是护士忙碌的身影。主班护士每天一边要接收10多个新患者,一边同时办理10多个出院的患者。建病例、处理医嘱、审核出院患者费用、解答所有患者及家属的各种问题……“亚历山大呀!”但职责所在,工作一分钟,我们就要认真60秒。原本需要配制66个患者的药液,现在加到100人,天天都加班到很晚。极大的工作量,我们的身板有也有些吃不消,很多护士姐妹们上班前吃了药继续认真工作,大家都尽量不请假,那样的话其他同事会更累。这段日子,我们大家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共同度过这段忙碌的时光。

再忙再累,能看到患者病情好转后的笑容,听到患者一句简单的谢谢,那我们的工作也就值了。(杭锦后旗医院 王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