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医院儿科爆满医生护士倾情呵护抗击流感

发布时间:2018-01-08 11:18:41

2017初冬,流感病毒肆虐,发烧、咳嗽、咽喉痛是孩子们的主要病情,问诊、输液、嗓子哑等现象是儿科工作人员的真实写照。每天早上,杭锦后旗医院儿科门诊候诊大厅,近百名患儿家长在焦急的等待就诊。近一个多月的时间,儿科门诊量明显上升,门诊和住院人数比去年多一倍。新生儿病房、雾化室、病房、走廊人员爆满,每天门诊人次达200多人,住院人数达80多人,上演着天使与恶魔顽强抗争的人间大剧。

护士姐妹们连续十个小时疯狂运转,像上足发条一样不停工作。图雅和小吴生病了,仍然坚持工作。春燕把自己生病的孩子狠心放在家中,等自己下班回家时再给自己的宝宝治疗、输液;小王大夫患有肺炎,带着厚厚的口罩,怕给宝宝们传染上……而在这特殊时期,她们只有一个担心,那就是如果自己请假,就会少一个人上班,同事们的工作量就更重了,病人等候时间就长了,医患纠纷发生的概率就大了。

对每一位患儿,护士们都顶着“一针见血”的强大压力。她们尽管全神贯注紧盯着那细如发丝的血管,但还是察觉到了周围那心疼、哀怜、充满期盼、甚至随时可能发怒的目光。听到宝宝们那撕心裂肺的哭声,护士们不能有半点心软。不是她们心狠,她们大多数也是宝宝的妈妈,此时此刻,她们必须强压泛滥的母爱,从容镇定。我想告诉那些因孩子患病而心疼、烦躁、焦急、易怒的家长,您注意到了吗?我们的医生、护士连续几个小时一口水都没喝。他们不是不渴,是没时间喝,也不敢喝,因为他们得把时间节省下来留给每一位生病的小朋友!看到因病痛折磨而大哭的患儿,看到被患儿折腾到憔悴的家长,医护人员心如刀绞,他们早已把自己的疲惫抛至九霄云外,因为他们深知,在患儿家长眼里,他们是全部的希望和依靠、他们是为孩子驱赶病魔的守护者 。         

在岗一分钟,敬业60秒,儿科的医生们尽心尽力,站好每一班岗。贾主任是资深儿科专家,已五十多岁。一上午,她的门诊量已经到了62位,整整五个半小时,她没离开过诊室半步。“现在儿科医生、护士都顾不上吃饭了,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上午七点半上班,经常忙到下午五点,非常辛苦。”说到近期流感带来的工作压力,贾主任如是说。王主任和刘主任劳心劳力,每天提前上班,忙碌得不可开交。下了夜班的赵大夫、闫大夫在电脑前不停地完善病例;下午三点,郭大夫终于忙完了,我摸了一下她手边不知什么时候送来、原封未动的快餐盒,发现早已凉透了…… 

(杭锦后旗医院 苑洋)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