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杭后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多举措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18 18:38:34  来源: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多举措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杭锦后旗疾控中心积极动员部署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多举措并用,发动领导干部参与到精准扶贫活动中来,真正把旗委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手上、温暖带到群众身边。

杭后疾控中心及时研究部署,分别召开了中心、村级会议,明确了人员分工,确保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按时保质保量落到实处。在全村前期扶贫建档立卡基础上重新对贫困户进行全面核实再摸底。针对摸底情况,为每一位贫困户建立贫困户申请书,贫困户登记卡,身份证、户口本、银行账号复印件等档案。

对8户贫困对象的致贫原因进行了综合分析,按照“一户一档、分类施策”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找准贫困户致贫原因,选择贫困户积极参与的扶持方式,为每一户都做了一份精准扶贫脱贫计划,积极推进智力扶贫、保障扶贫,切实提高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发挥“乡镇主体、驻村第一书记配合”作用,将驻村第一书记、干部都分配到户,做到每一贫困户多人帮扶、每一位帮扶人员帮扶多户,确保扶真贫、真扶贫。

                                                                                 (杭锦后旗疾控中心   宋炜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