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健康科普宣传教育走进大众 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14 10:09:36

健康科普宣传教育是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县的一项重要工作,随着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健康科普宣传教育逐渐走进大众,深入人心。

一是丰富宣传形式,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卫健委在县政府新闻网、广播电视台、电台、《磴口时事》报刊开办了《健康磴口》专栏,每月定期发布、播放健康主题公益广告、健康促进县进展情况、健康教育等内容。组织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鼠疫、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健康中国行、健康内蒙古建设、健康扶贫、深化医改、疾病预防控制、蒙医药中医药传承发展等重大主题宣传,截止8月31日,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200余场,覆盖人群15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4.5万余份。各医疗卫生单位微信公众平台共发布传染病防控知识等健康科普知识4000余条。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微信平台共编发卫生健康信息517篇期,被县级及县级以上新闻媒体采用334篇。二是传授健康技能,促进健康行为行成。全县46个行政嘎查村均设立1个健康教育宣传栏、1个健康教育活动室,定期组织乡村医生开展各类卫生公益宣传和健康知识普及活动,让健康知识进入农村千家万户。镇、村共建立健康教育宣传栏151个,并由专人负责,定期更换。农牧区共开展健康巡讲110余场,覆盖人数7000人次,发放宣传品、宣传册(折页、单)2万余份。健康教育宣传覆盖面不断扩大,群众的健康知识知晓率逐年提高,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张静)

1631585351809341.jp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