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人民医院举办肿瘤微创治疗高端学术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10:59:00

1609210283442538.png

12月27日上午,磴口县人民医院举办肿瘤微创治疗高端学术会,特邀国家综合治疗中晚期癌症顶级专家王鸿智教授进行专题讲座,院长吕秀其主持会议,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秦琼教授、巴彦淖尔市医院肿瘤中心主任侯晓峰教授出席,党总支书记胡敏,副院长贺红兵、郭世祥、牛文娟、潘耀纲,党总支委员孙世平、张新兰,各科室主任、副主任以及全体医师共160余人参加。

1609210723314562.png

吕秀其院长在致辞中讲到,王鸿智教授是国内著名的介入放射学和中晚期恶性肿瘤微创综合治疗专家,曾在四川省绵阳市中心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1医院工作,是国内多家知名大型三甲医院、肿瘤专科医院的客座教授和兼职硕士生导师,是上市公司和佳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医学部首席专家;从事介入微创专业30余年来,完成各类手术万余例次,深受国内同行和患方的尊重和认可,特别是得到肿瘤患者亲属的高度好评与赞誉,高尚的医疗品德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无数患者带来福音!吕秀其院长表示,王鸿智教授具有广博的医学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今天来我院进行专题学术讲座,还要为我院的肿瘤患者进行免费会诊和手术,这是我院全体职工及磴口县广大老百姓的福分。吕秀其院长要求,参加学术会医务人员要充分把握这次机会,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虚心请教,把王鸿智教授讲授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转化和运用在临床实践中,全面提升我院介入技术和微创诊疗水平。

1609210658621120.png

王鸿智教授以《介入放射诊疗技术临床应用》和《中晚期肿瘤微创诊疗技术应用》两个专题,运用各类典型病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围绕“创伤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癌症中心、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与“微创”的关系,通过急诊介入、微创技术、血管栓塞术、支架拉栓术、球囊阻断技术等手段,快速、精准治疗,可以不让或少让脑梗患者致死或致残,可以保留很多良性病变患者的子宫,可以让急性肢体血管闭塞患者保肢,可以阻止各类大出血,可以治疗糖尿病足坏死...;二是围绕中晚期肿瘤患者综合治疗,经过多学科诊断、综合评估,实施影像导向组织活检术、血管介入治疗、影像导向消融技术、管腔狭窄和闭塞再通术、影像导向放射性粒子插植术等技术,从头到脚的很多疾病都可以通过微创技术让患者获益。王鸿智教授认为,现在介入微创诊疗是“有孔则入无孔已入创造条件都要入”的时代,可以辅助临床精准诊断、减瘤降荷、提升患者质量,让内科医生做侵袭性诊疗技术、外科医生做微创技术,外科医生“手术越做越小、手术越做越少”是趋势,肿瘤需要多学科、多手段、综合治疗,让晚期肿瘤患者高质量、有尊严和快乐生活!而且,县级医院开展肿瘤微创有广阔市场空间!

吕秀其院长在总结时讲到,王鸿智教授利用一个半小时时间给我们传授了国内前沿的介入和微创诊疗技术,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转变了观念,提高了对中晚期肿瘤患者综合治疗的认识,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秉承服务患者、成就职工、发展医院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新贡献。

学术会结束后,王鸿智教授给6名肿瘤患者进行了免费会诊,还为1名64岁的男性住院肿瘤患者侍某福施行了经皮肝穿刺胆管引流术(PTCD),给他们提供了高品质的诊疗服务。(冯志忠)

1609210691710368.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