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人民医院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9 08:57:18

 

磴口县人民医院“医养结合”工作采取“中西医结合、心理咨询辅佐、临床营养支持,走医养结合的老年健康阳光之路,打造全区一流”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从2017年开始规划、调研、论证,于当年申请立项建设老年病诊疗中心综合楼,2018年底建设完成,2019年1月20日成立老年病诊疗中心。

0602磴口县民政局局长刘宪峰调研指导磴口县人民医院医养结合 (1).png

 6月2日,县民政局局长刘宪峰、县卫健委副主任张永胜、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共同到磴口县人民医院实地调研指导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

 

0602磴口县民政局局长刘宪峰调研指导磴口县人民医院医养结合 (3).png

刘宪峰局长一行在吕秀其院长的陪同下参观老年病诊疗中心,吕秀其院长就磴口县人民医院医养结合工作发展思路、老年病诊疗中心科室建设、人员配置、老年康复、医疗服务开展情况详细进行了介绍。

0602磴口县民政局局长刘宪峰调研指导磴口县人民医院医养结合 (7).png

老年病诊疗中心提供老年健康多元化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及心理疏导,给予老年患者“全程式”服务,实行入院有人接、手续有人办、检查有人陪“一站式”服务,全身各系统疾病在一个病房得到综合治疗,针对老年患者一患多病,行动不便,记忆力减退等特点将由多个学科医师组成的治疗小组对住院老年患者进行全面体检、诊断,实施多学科强化干预治疗和健康指导,出院后继续进行健康咨询和健康促进活动,从而使患者获得最佳疗效保障。

磴口县人民医院老年病诊疗中心建筑面积900平方米,设置10个普通病房和4个特需病房,床位30张;现有医护人员20名(医生10名、护10名),其中副主任医师2名、中医副主任医师1名、中西医结合医师1名、心理咨询师1名、营养师2名。

吕秀其院长表示,下一步要紧跟国家医养结合工作新形势,继续培养老年病医养结合专业人才,创新思路和方法,做实做好做强磴口县人民医院医养结合工作,为全县2.8万名老年人的健康长寿保驾护航。

磴口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张鸿毅、潘耀纲参加调研。(李娇)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