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厚德精术 传承创新】我身边的好医师——磴口县蒙中医院院长李德亮

发布时间:2020-06-28 22:32:09

     真抓实干,精益求精,他是实现跨越发展的领路人;悬壶磴口,济世仁医,他以智慧和管理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他是病人眼中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好医生,学生眼中治学严谨、平易近人的好老师,员工心中雷厉风行、务实创新的好院长----他就是磴口县蒙中医院李德亮院长。

0326【厚德精术 传承创新】我身边的好医师——磴口县蒙中医院院长李德亮 (1).png


     2015年4月,经磴口县政府公开招聘李德亮同志任磴口县蒙中医院院长。李德亮,内科主任医师、药师。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先后在内蒙古附属医院及包头医学院进修深造擅长各种内科疾病的综合治疗;尤其对冠心病、脑梗塞、脑出血、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疾病、糖尿病、甲状腺病等的治疗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多次荣获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优秀医务工作者及岗位能手。这是磴口县蒙中医院重启征程,迈向跨越式发展的开始。近十年来,医院迅速崛起,医院在规模环境、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综合服务能力及老百姓的口碑等各个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医院由此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磴口县蒙中医医院2019年7月顺利实现了医院整体搬迁。李院长作为一名医院管理者,将文化建设为切入点,借资源,搭平台,提升技术,服务百姓,呕心沥血,一步一个脚印,确立了“厚德尚学,济世佑民”的医院核心价值理念,确立了“特色兴院、科技强院、制度管院、医德立院”的办院方针,确立了“团结拼搏,求新务实”的医院精神;医院先后与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院签署对口支援协作单位。2012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为“全国农村蒙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2014年通过了“二甲中医院”复审。是新农合、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定点医院。成功建成北京市东城区统战部对口帮扶工作基地、世界针联培训基地、中国针灸学会专家工作站。

一线抗击“非典”的英雄,17年后换个阵地再战疫情

这是一场战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位置。曾在2003年非典中累积丰富经验的李德亮院长反复强调作为医生要有高度的警惕性,疫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由其在这样的疫情中,只有做到全员知晓、全员参与才能早日取得胜利。于是李德亮院长开始动员全员,从方案制定到保洁员防控都亲自过问、亲自督查,同时建立起了从院外初筛到预检分诊到发热门诊、病区管理四道防线来有效的抵御院内疫情的发生与扩散。而在这期间,他一直都是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将自己置身于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凌晨12点仍然在预检分诊处进行督导规范、半夜2点都在督促发热门诊整改进度、早晨8点就穿梭在住院病区进行发热患者的会诊排查。记得有一位大爷,在住院期间突然高热,管床医生按规范将其安排到病区隔离室进行排查时,大爷的情绪立即变得非常激动,近乎崩溃,李院长在查房时只得一边近距离的安抚患者、一边进行各项查体,一边又开始为大爷普及新冠肺炎的相关疾病知识,就这样,大爷抓着李院长的手近半小时,心情才趋于平静,配合医生完成了胸部CT和进一步化验检查,最终排除了新冠肺炎的可能性。几天后,患者的病情明显好转,特别是心情逐渐开朗起来。出院时,患者感激地对他说:“谢谢李院长让我有了战胜疾病的信心!”李德亮院长拖着非典时落下病根时时作痛的腿、数年如一日的提前一小时上班早到医院查房,天天坚持在门诊坐诊。金杯银杯,不如患者的口碑。“我代表我们全家,由衷地对你们说一句:谢谢,谢谢你们把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奉献给了我们!”这是好多患者及家属找他看完病挂在嘴边的话!字里行间,点点滴滴透露出深深医患情。这是对奋战在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最高褒奖!每当看到患者治愈后幸福的神情,李院长总是感慨万千,觉得再苦再累心里也暖暖的,那也是他最荣耀的时刻。

      17年前,他是临床医生,救死扶伤是他的职责,今天,他是一名医务管理者,沟通、协调、调度、督导就是他的职责。制定方案、调度人员、规范流程、协调各方、组织救治…… 每天忙不完的事,接不完的电话。自从战“疫”打响的那天开始,这种忙碌的状态就没停下来过,这个年过的,就像国家卫健委领导说的,是一个革命的战斗的春节。李德亮院长常说“人在什么岗位就做什么事,当医生就做医生该做的事,做管理者就做好自己职责内的工作,每个人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无愧于良心,无愧于本职就好。”有一种初心,叫传承创新,有一种精神,叫永不言弃,有一种行动,做全力以赴。

(张旭慧)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