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召开2020年第一期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23:14:24

为更好地开展2020年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工作,提高妇幼卫生综合服务能力水平,2020年5月15日,在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办了全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培训会。县卫健委分管领导、妇幼股股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及分管领导、产科和儿保科负责人及妇保科全体干部、磴口县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负责人、各苏木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主任、妇幼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0515磴口县召开2020年第一期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培训会 (1).png

首先,卫健委副主任张静分析2019年妇幼健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2020年的工作意见:一是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推进妇幼工作;二是明确工作目标,确保《两纲》顺利收官;三是对照2019年第四季度和2020年第一季度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督导通报,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四是全力保障母婴安全,加强高危孕产妇追踪管理;五是统一思想,抓好服务能力建设,建立快速便捷的绿色通道;六是县人民医院年内完成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建设。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樊翠梅通报了2019年妇幼健康工作完成情况并且强调了2020年妇幼健康重点工作。

会上,详细阐述了高危孕产妇管理(妊娠期高血压管理和妊娠期糖尿病管理)、高危儿筛查与管理、农村牧区妇女“两癌”筛查信息统计、母子健康手册使用与管理、全国妇幼卫生年报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新增妇幼季报解释、增补小剂量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对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我县妇幼工作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