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蒙中医医院:坚守岗位 压实责任

发布时间:2020-06-28 21:17:46

为保证医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1月25日以来,磴口县蒙中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变化,以及上级指示不断调整工作方案,加强防控力度,毫不松懈的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天深入各科室进行督导。李德亮院长作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总指挥,每到一个科室,李德亮院长关切询问科室人员身体健康、目前面临的困难、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和人员培训情况等,并列举实例特别叮嘱医护人员要首先做好自我防护、做好家人防护,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技术培训,要做好思想准备和知识储备,随时准备驰援前线。党支部书记、副院长要求各岗位党员、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定要无所畏惧,主动作为,扛起捍卫群众安全的责任。全院医护人员对提出的问题和要求,高度重视,落实一线按照科学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部分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愿意随时接受医院的派遣,到防控一线去。 

 

各分管院长和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等组成培训班、督察组每天深入发热门诊、急诊、预检分诊、各诊室、病区查看医务人员工作情况与个人防护措施,研究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在实践中不断查漏补缺。每到一处时刻强调,疫情防控无小事,每个细节、每个操作都要仔细再仔细。

医院防控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面对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院感科采取一对一的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坚决杜绝医护人员院内感染发生;深入预检分诊点,督导分诊人员的防护意识、培训防护措施、提升排查能力、优化隔离转运流程;积极组织防控物资的采购和调配;对医院工作进行了重新调整;组建预备梯队,进行了防控知识及个人防护的培训,随时准备对外驰援和旗卫健委临时安排的防控工作任务;随时组织专家组对发热或有疑似症状患者进行会诊筛查;统筹调配各岗位人员及应急物资,确保全院统一部署、统一行动。从而使医院上下在疫情面前主动担当、坚定信心、团结协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全院医护人员放弃春节的合家欢聚,坚守疫情防控阵地,为患者和群众的健康而奋斗,全院上下形成一股劲、一条心,听候组织调遣,随时准备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