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致医生妈妈的一封信】不露面孔的人间英雄

发布时间:2020-02-17 09:53:29

亲爱的妈妈:

       您辛苦了!

看到您工作的照片,我无比的担心,更是无比的骄傲!这是我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传染病蔓延的可怕之处,离我们的生活如此之近……疫情从被发现,到蔓延,无比迅速。大年初二的你,接到单位的命令,毫无怨言的投入工作中,在万家灯火,大家都已经在家中与家人团聚的时候,你与叔叔阿姨们已经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妈妈,我想你啊,我更担心你,说实话,在此之前,虽然你们平日里也需要接触到无数病患,可是我很少担心过,因为我相信你们的专业与能力。然而这一次,我却怎么也放不下心来,尤其是那天您告诉我,接收到了一位武汉回来的并且发烧的患者,我担心,担心防控没做到位,担心你们也会受到感染。


妈妈,我想你了,我担心你。疫情发生后,您开始早出晚归,甚至在不确定自身安危时选择不回家,我知道现在所有人都在抱怨待在家有多么无聊,可是我多么希望您也可以待在家里啊,您总会充满歉意地和我说难得回来没有办法好好陪你吃个饭。我虽然很遗憾但也非常理解您,因为我知道那是您身为医务人员,身为人类与病毒这场战争中的一线人员所需要承担的责任,身为您的儿子,我为您骄傲!

妈妈,希望您保护好自己,总有一天太阳会升起在某个清晨,疫情终将被战胜!

   《肖申克的救赎》有一句经典台词:“不要忘了,这个世界穿透一切高墙的东西,它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那就是希望!”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来不了的春天。我们坚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摘下口罩,面朝暖阳!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你们是不露面孔的人间英雄。

试问大海碧波,何谓以身许国?

青丝化作白发,依旧铁马冰河。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最后祝愿和妈妈一样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中所有无私奉献的人间英雄凯旋归来!

 

磴口县协城卫生院 

李彩虹儿子

            2020年2月13日

微信图片_20200214181936.png

微信图片_202002141819361.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