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7 11:14:27

 

 广大居民朋友: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为降低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磴口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我们向全县居民群众发出倡议: 

一、严控传播途径。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减少旅游探亲,减少聚会聚餐,不去已有疫情的城市,不销售购买活禽和野生动物。近期如有武汉旅行史以及从武汉归来的朋友们,请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不参加各种聚会,主动向县疾控中心报告,居家观察14天,14天内不与外人接触,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观察期间注意休息,并对自己的排泄物进行消毒处理,如有任何身体不适,请到与县疾控中心联系电话:0478--4500389。

微信图片_20200202181626.jpg

二、注重个人防护。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的病人,如您有发热、乏力、呼吸道咳嗽等症状,请主动佩戴防护口罩,并到县医院就医。

微信图片_202002021816262.jpg

三、保持安全饮食习惯。不要购买和食用野味,少去海鲜、活禽市场或农场,尽量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制作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微信图片_20200202183211.jpg

四、是加大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大家要关注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官方媒体,了解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在此期间“不造谣”、“不传谣”、“要辟谣”发现传染病相关症状及时就诊,争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关注身体健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把爱国卫生运动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为建设健康磴口县而共同努力!

 

 

磴口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30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