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疾控中心召开全县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信息化系统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10 16:25:03

为进一步规范磴口县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技术流程和管理、预防控制学校和托幼机构疫苗可预防疾病发病率,巩固和提高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依据《自治区卫健委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内卫计疾控字〔2019〕26号)要求,2019年12月底前要实现全内蒙古自治区通过信息化系统实现儿童入托、入学接种证实时查验、实时出具审核报告、实时打印接种记录信息,并完成接种证查验功能评估等目标。我市“宝贝计划”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已经于2019年3月份上线运行,截止目前,系统各项功能均已全面开通。

微信图片_20190910115009.png


2019年9月4日,由磴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疾控中心承办,特邀请河北世窗工程师,在我县召开 “宝贝计划”信息管理系统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培训,前来参加培训会的有磴口县卫健委疾控股股长王宏斌、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工作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人员、乡镇卫生院防保员及全县各托幼机构、小学查验证负责人。共计参会人员40人左右。


会上河北世窗工程师对入托、入学查验证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防保员及老师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保证每人都能熟练掌握此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10115010.png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县查验证工作人员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保障了接种安全,减少和杜绝预防接种不良反应及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了我县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牛晓琴)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