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举行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龄健康西部行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13 11:01:38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从维护老年人健康出发,与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县相结合,6月11日,磴口县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龄健康西部行项目启动仪式在磴口县老年大学举行。

0611磴口县举行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龄健康西部行项目启动仪式1.jpg

       磴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海波,磴口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李瑞,磴口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晓东,磴口县民政局副局长尹军才,巴镇副镇长吕慧等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和老龄健康西部行项目是国家卫健委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工作中的具体举措。

0611磴口县举行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龄健康西部行项目启动仪式2.jpg


        磴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海波在讲话中指出:“我县作为全国老龄健康西部行的项目试点地区,要把推进健康养老工作,改善老年人的生活环境,作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的项重要内容。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分工合作,落实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大力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社会风尚,做好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为实现健康老龄化规划目标而努力。”

0611磴口县举行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龄健康西部行项目启动仪式3.jpg


      磴口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许晓东进行老龄健康西部行项目介绍。


0611磴口县举行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龄健康西部行项目启动仪式4.jpg

0611磴口县举行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龄健康西部行项目启动仪式5.jpg0611磴口县举行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龄健康西部行项目启动仪式6.jpg0611磴口县举行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龄健康西部行项目启动仪式7.jpg0611磴口县举行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龄健康西部行项目启动仪式8.jpg

       启动仪式上磴口县老年大学和磴口县百湖之声艺术团带来了《水兵舞》《顶碗舞》《健康素养三句半》《说唱健康素养66条》等节目的精彩表演,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在现场为老年人测量血压,活动共计发放健康大礼包130余份,宣传手册400余份。

0611磴口县举行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龄健康西部行项目启动仪式9.jpg0611磴口县举行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龄健康西部行项目启动仪式10.jpg0611磴口县举行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龄健康西部行项目启动仪式11.jpg

       磴口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全市老年健康宣讲团成员樊翠梅,磴口县人民医院老年诊疗中心马瑞琴就老年人健康饮食、常见老年病防治等内容做健康知识讲座。


 

0611磴口县举行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暨老龄健康西部行项目启动仪式12.jpg

       此次活动宣传普及了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苟帅)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