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托管转医联体 “巴彦淖尔”托管模式成功转型

发布时间:2019-05-06 08:32:18

2019年3月21日,磴口县人民政府向巴彦淖尔市医院发函:经中共磴口县委2019年第六次常委会议研究,磴口县人民医院不再由巴彦淖尔市医院委托管理,将通过医联体的形式保持与巴彦淖尔市医院的友好协作关系。

函中表示,磴口县人民政府于2013年12月17日与巴彦淖尔市医院签署协议,按照“四不变,两确保”原则,在2014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磴口县人民医院委托巴彦淖尔市医院全面管理。托管期间,巴彦淖尔市医院先后派驻   、吕秀其两任执行院长,通过技术扶持、人才培养、资源整合、管理模式创新、服务流程再造等措施,实现了磴口县人民医院综合实力与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托管转医联体 “巴彦淖尔”托管模式成功转型

磴口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3年,托管前,该院开放床位190张,床位使用率不足75%,全年医疗业务收入3218万元,年门急诊6.3万人次,住院7113人次,手术616例,医院缺乏大型现代医疗设备,发展明显落后于当地经济社会环境,无法满足当地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

经过巴彦淖尔市医院五年的托管,磴口县医院由二级乙等晋升为二级甲等,各项工作质量稳步攀升,各项业务指标逐年递增。与托管前相比,该院现开放床位420张,增幅121%;年门急诊11.3万人次,增幅79.3%;年手术2998例,增幅386.7%,大型医疗仪器设备数量增加,新增重症监护室、血液透析室、综合康复科、老年病诊疗中心、呼吸科等重点科室,建成医疗、影像、洗消、检验、质控、财务等六大中心并有效运行,医疗队伍发展壮大,医疗水平显著提高,从根本上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就医难、就医贵等问题,促进了当地卫生健康事业的不断向前发展。

巴彦淖尔市医院院长   表示,今后,市医院将充分发挥三级公立医院的引领带动作用,以医联体的形式继续加强对磴口县医院的帮扶与协作。

托管转医联体 “巴彦淖尔”托管模式成功转型


托管转医联体 “巴彦淖尔”托管模式成功转型


托管转医联体 “巴彦淖尔”托管模式成功转型

(郝巧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