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召开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基线 调查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0-26 18:03:51


10月26日,磴口县2018-2019年第四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建设项目基线调查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会上首先由卫生计生局健康教育所负责同志解读了《磴口县2018-2019年第四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建设项目基线调查工作方案》,重点从调查目的、调查方法、调查内容及抽样方法与样本分配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会上,卫生计生局主要领导作了重要讲话。疾病预防控中心健康教育负责同志对基线调查工作进行了技术培训。

本次基线调查方法采取填写调查表、专题座谈、个人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内容包括磴口县基本情况调查、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现状和需求及社区居民抽样调查。抽样调查采用当着调查员的面自填问卷或调查员读题调查的形式完成问卷调查。采用Epidata软件数据录入。调查对象为3个苏木镇9个行政村(居委会)内450个15-69岁的常住居民。范围还覆盖4所机关事业单位、2所学校、2家企业、4家医疗机构,同时开展健康促进资源和需求访谈。此次调查结果将为准确了解我县的居民健康素养状况提供数据依据,也为我县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县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并为项目总结评估提供基础性资料。

    40人参会并填写了基线调查人群问卷。(张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