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把脉健康扶贫工作 全力推进扶贫政策有效落实

发布时间:2018-08-21 16:07:15

7月30日,磴口县卫生计生局相关领导来到到派驻磴口县脱贫攻坚总队驻地,向总队领导汇报了现阶段磴口县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后续的工作建议。

首先,就磴口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免费体检、“三个一批”行动计划、政策宣传、救治信息录入、数据上报等工作开展情况用详实的数据、报表向与会领导进行了汇报,对工作中出现的县域外一站式结算、慢性病患者送医配药、基金运行风险等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说明,并对出现的问题也拿出了应对建议。驻县脱贫攻坚总队领导、分管县长边认真听取汇报,边仔细核对各项数据,并详细询问了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贫困患者救治人次数、医疗总费用、医保资金报销金额及比例、二级医疗机构目录外费用控制及外转病人县域外就诊转诊手续办理等情况。驻县脱贫攻坚总队领导同时指出,磴口县健康扶贫工作在卫计局的牵头下,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健康扶贫不仅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也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所以我们还要下大力气一如既往不折不扣的落实健康扶贫各项任务。

随后,驻县脱贫攻坚总队负责人表示,对于基金中出现的风险、体制、机制不通畅等问题要及时向当地县委、政府反馈并积极争取上级的专项扶贫资金,确保健康扶贫政策的有效落实。(尚乐)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