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卫计局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3-14 15:24:55

    为了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13个区级贫困旗县摘帽核查验收工作相关要求以及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及健康扶贫各项保障政策的落实。3月13日至14日,卫计局局长许晓东同志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带领卫计局健康扶贫办公室相关人员,深入到各苏木镇卫生院就脱贫攻坚工作召开了健康扶贫推进会,各苏木镇共计有10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

    每到一个乡镇,许晓东局长都与乡镇相关领导就如何不打折扣的落实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进行了充分沟通并交换了意见。而且,在各乡镇卫生院,许晓东局长就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贫困人口免费体检,贫困人口“三个一批”行动计划的落实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向乡村两级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要求乡村两级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保质保量的落实好健康扶贫工作任务,确保我县一次性高质量通过自治区核查验收。各乡镇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也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要求,第一时间再次深入到精准扶贫户的家中,再次核实核准人员健康状况,再次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再次指导慢病患者用药及就医报销,并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纳入长态化工作当中。(刘强)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