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磴口

磴口县巴镇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开展计划免疫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12 10:36:47

  8月8日,在磴口阳光小区居住的的李女士,带着8个月大的幼儿,来到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拿着预防接种证,医生很快给李女士的幼儿接种了疫苗。

  根据新医改要求,从8月开始,原由县疾控中心开展的预防接种服务就正式转移到了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预防接种服务有很高的要求,硬件如场地、冷链设备等要有,软件如受过培训的医务人员也要有,通过上级疾病预防控制部门的评审后,才能开展预防接种服务。

  为了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也为了让更多家长了解到这一改变,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先后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精心布置计划免疫室和为接种疫苗的儿童送上小礼物的方式,向家长们宣传了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疫苗接种程序以及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等相关健康知识,也让更多的儿童减轻对“打针”的恐惧心理。

  疫苗接种当天,磴口县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的医务人员也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技术协助,帮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圆满完成了首次预防接种工作。当天共为180名儿童进行了接种疫苗。(磴口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