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疾病感染防控

园子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人人参与,预防为主,科学防控鼠疫”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 09:48:09

为做好辖区鼠疫防治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居民的鼠疫防治意识,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9月15日,园子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首都花园B区开展了“人人参与,预防为主,科学防控鼠疫”义诊活动。

图片1.png

“社区医院又来义诊了,咱们去看看最近的血压控制的怎么样。”李大叔边走边说。还没等医务人员摆放好义诊用物,现场已经排好了长队。在医务人员紧张有序的布置好现场后,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现场的居民们普及了什么是鼠疫、鼠疫的传染源、鼠疫的传播途径、鼠疫的临床表现等防治知识,并为大家进行了免费测量血压服务。居民们就自身的健康情况进行了咨询,医务人员给予了合理化建议及健康指导。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派出医务人员6人,参加居民120余人,义诊居民7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20余份。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并提高了居民积极参与鼠疫防控工作的积极性,为鼠疫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园子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