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临河区卫健系统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0:01:59

5月14日—20日是“全民营养周”,主题为“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5月20日是“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为“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为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节约饮食和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膳食营养、食品安全素养,临河区卫健委以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契机,组织全系统开展了系列营养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5月19日上午,临河区曙光乡卫生院在华海尚都幼儿园开展了以“拒绝零食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健康讲座,防保人员对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保证充足营养、摄入食物多样性、坚持三减原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学生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行为,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同时,向全体师生发放传染病防治宣传手册及食品安全与营养宣传手册。本次讲座共有80余名师生参加,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20余份,发放宣传礼品80余份。

八一乡卫生院走进八一乡幼儿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儿童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随后,工作人员还参观了学校食堂,了解孩子们的饮食搭配。

八一乡卫生院还走进小学,为小学生们发放宣传册,使其了解关于食品和营养的相关内容;发放宣传小礼品“肥皂盒”,提醒学生们养成饭前便后勤洗手的良好习惯。本次活动共有7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册180余份,发放健康小礼品60余份。

汇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辖区,结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向广大辖区居民讲解了食用“全谷物”、多吃“深色蔬菜”的健康知识,传播了保持“平衡膳食”和“吃动平衡”的健康理念,使辖区居民们深刻认识到“膳食有指南,平衡并不难”、“营养提高生命质量,指南引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医护人员还为辖区居民进行了一般体格检查。

城关镇卫生院走进村社,通过知识宣教、免费义诊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健康饮食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医护人员向居民详细讲解了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注意事项,并指导居民如何查看自己的体检报告进行有针对性的改善。

汇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干召庙镇卫生院利用门诊大厅电视播放相关营养知识,在普及健康与营养常识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居民健康素养。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的营养健康意识。下一步,我委将持续提升营养健康服务水平,指导群众安全饮食,助推“健康临河”建设。(临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