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临河区卫健系统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11:11:11

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家庭医生新政策、新措施、新内容,引导更多群众享受家庭医生团队服务,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临河区卫健委组织卫健系统开展了“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临河区卫健委组织先锋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心广场举行了“世界家庭医生日”启动仪式暨大型专家义诊服务活动,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黄伟、基层科科长刘俊清、区卫健委副主任曹虎出席活动,临河区人民医院多位专家、先锋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参加活动。

活动中,由刘俊清同志宣布仪式启动,曹虎同志致开场辞,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机制,推动家庭医生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温馨的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临河区人民医院专家为有需要的居民进行现场问诊,针对老年人体质及患病特点,重点介绍了老年人体质辨识及常见病症和保健要点等相关内容。

先锋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工作人员为居民重点解读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内容、模式和渠道等相关知识,介绍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引导居民了解、支持和主动签约家庭医生服务。

为巩固宣传效果,仪式还设置了答题互动环节,通过互动大大提高了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

此次活动共接受现场签约30余人次、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测血压80余人次,发放签约折页、健康宣传教育册等相关宣传资料400余份。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拉近了家庭医生和居民的关系,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签而有约,共享健康”。

临河区曙光乡卫生院在朗润园小区一区广场举办大型义诊活动,临河区卫健委副主任闫继新出席活动并致词。

活动现场,临河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郝巧枝向居民群众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预防、治疗及保健的相关知识,并与大家积极互动;朗润园一区家庭医生王英组织居民进行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旨在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曙光乡卫生院朗润园一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及临河区人民医院老年医学吕清玲主任还亲自走进朗润园一区居民家中,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同时开展家庭医生现场签约服务。

本次义诊活动,共有120余人参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宣传礼品120余份,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解放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五支家庭医生签约小分队走进社区深入居民家中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群的入户随访工作。每到一户,家庭医生都详细询问了居民的身体健康状况,了解其生活、服药等情况,并进行基本的体格检查。特别是针对年初感染新冠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家庭医生会认真分析病情,耐心解答疑问,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合理用药、健康饮食等卫生常识宣教。同时也向居民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服务内容及优惠措施,发放基本公共卫生知识的宣传资料,让居民足不出户享受医疗便利、高效、温馨的服务。

白脑包镇卫生院走进白脑包镇明星村。活动现场向群众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六拓展”“三延伸”政策内容,引导群众主动签(续)约、主动接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期间,通过在乡村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在卫生院大厅循环播放家医签约宣传片、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我委作为促进临河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环节,将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和改革创新力度,夯实家庭医生团队的建设,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基层卫生健康服务,将“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落到实处,构建卫健系统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临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