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健康素养知识宣传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09:40:30

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健康素养知识宣传义诊活动

为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5月19日,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富源广场积极开展健康素养知识宣传义诊咨询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健康素养知识,引导群众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对健康素养的认知度。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大众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并耐心地向大众讲解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行为,解释了“什么是健康?”纠正了部分群众认为的身体无病无痛就是健康,提醒居民日常饮食中做到“减盐、减油、减糖”,进一步增强大众健康理念,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提升自身的健康素养,远离慢性疾病。活动共200余人参与、接受健康咨询10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80余人,发放《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疾病预防》等健康宣传资料2000余份。

通过活动,让广大群众掌握了更多的健康知识,提高了群众健康基本知识和技能知晓率、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形成率和健康技能掌握率,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图文:何美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