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乌中旗卫健系统开展新冠、甲流等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治及健康生活方式科普宣教和 义诊咨询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09:48:03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春季是传染性疾病高发的季节,加之甲流、诺如病毒等进入高发期。为深入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广泛普及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增强广大居民,特别是学生预防传染病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知识需求。3月2日以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教育所组织全旗卫健系统各单位走进社区、嘎查、居民小区、苏木镇、学校、幼儿园、广场、医院开展新冠、甲流等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治及健康生活方式、蒙中医药文化等科普宣教和义诊咨询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旗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新忽热卫生院、甘其毛都镇卫生院、石哈河中心卫生院、川井中心卫生院、石兰计卫生院及海流图镇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30余名医务人员和健康服务志愿者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面对面宣讲、一对一健康指导、义诊咨询、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和师学详细讲解了新冠感染、甲流、结核病等概念、传染源、传播途径及康复需要注意事项,科普了爱国卫生运动基本知识,幼儿牙齿保护,近视眼和肥胖防治知识及妇女儿童保健、“两癌”防治、中蒙医养生保健、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健康素养66条、戒烟、老年人保健及高血压、糖尿病健康管理等知识,倡导广大居民和师生要保持疫情期间养成的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坚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争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践行者和传播者,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活动累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10余场,为300人免费义诊,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免费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水杯、口罩、毛巾、牙具套、围裙、指甲刀、水杯等宣传小礼品6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

此次系列义诊宣传活动受到居民和师生的欢迎和好评。为持续科学防治新冠病毒感染、甲流、结核病等常见传染病,常态化开展鼠疫防治、健康素养66条知识科普,引导居民和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