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旗蒙医医院检验科特邀专家作《炎症和肿瘤标识物临床应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09:53:49

为加强医务人员对炎症标志物和肿瘤标志物的临床应用、检验项目临床应用及案例分析,检验科邀请老师在门诊四楼会议室举办了《炎症和肿瘤标识物临床应用》培训会。

培训会对炎症四项(CRP、SAA、PCT、IL-6)和肿瘤标志物(CEA检、AFP、PSA、CA125、胃蛋白酶原)检测等的原理、临床意义、应用价值及操作方法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会议中老师通过“炎症概述,炎症相关的重要生物标志物,常用炎症标志物解析,各种炎症标志物联检应用”几个方面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到炎症标志物的临床应用以及检验项目的临床运用。肿瘤标志物的诊断、筛查疗效和复发检测以及临床应用。全院临床医师,护理人员和检验科人员都积极参加。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起积极的探讨问题,并向老师提出问题,老师也耐心的回答大家。对培训人员发放了礼品。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提高了临床医师,护理人员和检验科人员对炎症标志物及肿瘤标志物的临床应用以及检验项目临床运用的操作能力,增强了检验结果的应用和质量控制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医院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和规范化管理打下了基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