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点赞!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 救治一名急性心肌梗死危重症患者

发布时间:2023-03-09 09:17:2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乌拉特中旗人民院重症医学科团队齐心协力,成功抢救了一名急性心肌梗死的危重症患者。

近日,旗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一名36岁家住海流图镇乌兰D家男性患者。该名患者上午9点左右在家中突然出现剧烈胸骨后憋痛并持续性加重,表现出烦躁不安,大汗淋漓等症状,在自行服下速效救心丸数粒后,症状仍未见缓解,家属立即将其送到旗人民医院急诊科。

入院时患者痛苦万分,烦躁不安,大汗淋漓。刘建东副院长带领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立即为患者进行心电检查,考虑是急性心肌梗死(广泛前壁)。为其查体,但患者疼痛难忍,无法配合。刘建东副院长根据丰富的临床经验,结合患者的检查结果和体征,判断患者病情非常严重,立刻与患者家属进行了沟通,告知患者目前为急性心肌梗死,病情危重,建议家属尽快行静脉溶栓治疗,并告知静脉溶栓存在的风险等事项。

9点55 分左右,刘建东副院长在与家属交代病情过程中,患者突然出现意识模糊,抽搐,全身发紫,呼吸急促等症状,心电监测示:短阵室速,室颤,生命体征微弱,患者生命危在旦夕!刘建东副院长立即组织抢救,刘敏敏、赵致玮、刘超三位医师及马霞、王梦璐、李敏、赵倩、蔺赛婷5名护士各司其职,采取电除颤、胸外按压、高级生命支持等措施,全力抢救患者。

 10 点 02 分,经过长达三十多分钟的紧张抢救,患者终于转危为安,生命体征趋于平稳。目前,患者在重症医学科观察治疗,恢复神志,胸痛症状缓解,生命体征平稳,心电图恢复正常,血压稳定,已脱离有创呼吸机。 

生命所系,性命相托!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凭借崇高的职业信仰,精湛的医疗技术,有效的救治措施及完美的团队配合,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为他们点赞!(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阿雅萨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