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巴彦淖尔市医院用“敬业福”守护群众的“健康福”

发布时间:2023-01-28 18:22:17

在万家灯火、阖家团聚的新春佳节,巴彦淖尔市医院里依旧充满了忙碌的身影,医护人员舍弃了“家人围坐、灯火可亲”的幸福,时刻守护、救死扶伤,用坚守为生命守岁!

急诊科:与时间赛跑,保障急救绿色通道畅通

大年初三上午,急诊科迎来就诊高峰,患者多数为新冠感染、胰腺炎、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84岁的杨大爷反复发烧,被确诊为感染性肺炎,他无法自主行走,需要家属合力抬上CT检查台。当天,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值班医生王松令将其收住院并进行规范治疗,第二天杨大爷明显好转,可以下地行走。

大年初四中午,70岁的李阿姨突然出现胸口憋痛、气短,心电图提示为急性下壁右心室心肌梗死。主任医师董海德、副主任医师刘永俊、主治医师蔺燕迅速到位,一键启动胸痛中心介入室,用时1小时,顺利为李阿姨开通了闭塞血管。

初六凌晨十二点,急诊科灯火通明,陪诊人员刚带患者做完CT检查,又马不停蹄领其他患者前往。

春节的急诊,依旧紧张而忙碌。分诊、接诊、抢救、转运......严肃而紧张的气氛,与喜庆的节日氛围形成了鲜明对比。作为24小时待命的“战场”,春节期间,巴彦淖尔市医院急诊科全员在岗,共接诊患者1973人次,急诊手术27台,抢救危重症患者21人次,急诊急救出车142趟次,最大程度保障急救绿色通道畅通。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连续奋战,做好新冠感染患者的桥头堡

大年三十8点30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科主任邬英准时来到门诊,虽说是除夕,一上午仍有24个病人陆续前来就诊。大年初二,又轮到邬英出诊,仅一上午就有50位患者就诊,当为第50位患者诊疗后,已经是12点多了。

近两个月以来,邬英和呼吸科的医生们几乎没休息过,邬英全程参与各类救治工作,与科室医生探讨分析患者的病情变化,对比数据,针对不同患者制定不同的治疗方案,天天加班加点忙碌到深夜,后半夜还要处理各种突发状况。春节假期,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呼吸科两位主任数次参与值班出诊,一科与二科两个病区床位一直满员,全体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岗,守护着患者。

手术室:在无影灯下为生命续航

大年初七,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巴彦淖尔市医院手术室门口接送病人的手术床穿梭不停,密密麻麻的手术单上排列着今天一天的手术安排,骨科11台、肝胆外科5台、肛肠科3台、产科3台……

新春佳节,大街小巷的红色中国结喜庆祥和;手术室里,绿色的手术衣预示着生的希望。除夕至大年初六,手麻科30名麻醉医师和49名护士轮番值守,在无影灯下密切配合,先后完成59台急诊手术。他们坚守在岗位上暂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他们的坚守,是为了让更多家庭团圆。

产科:为爱守护,迎接新生命

“生了生了!是个健康的男宝宝!”大年初一,在产房医护人员激动地欢呼下,产妇王女士(化名)平安分娩。

春节的产科是忙碌的、也是幸福的,在喜庆的日子里,医护团队用双手迎接着一个又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春节期间,她们紧张有序地忙碌在病房、产房和手术室,先后迎来34位兔宝宝。“看着新手妈妈们喜悦的脸庞和兔宝宝们张着嘴巴哇哇哭着的模样,我们心中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兔宝宝们就是我们最好的新春礼物!”产房医护人员说。

医护人员:用“敬业福”守护群众的“健康福”

春节期间,巴彦淖尔市医院门诊20个诊室正常开放,先后有70名专家坐诊,共接诊患者3807人次;全院在院患者958人次,影像检查2200人次,超声检查1340例次,其中急诊检查545项,床旁331项。

新春佳节,巴彦淖尔市医院医护人员轮番值守:ICU、CCU、RICU、PICU、EICU严守阵地,积极救治重症肺炎患者;各临床科室枕戈待旦,时刻为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做好准备;新生儿科细致入微、日夜守候,全力保障危重患儿健康......全院医疗、护理、药、检、影像等各方面密切配合,各类保障提前部署,全体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新春佳节,对于守护生命健康的医护人员来说,仍是365天里再平凡不过的一天。从清晨到日落,从岁末到年初,他们用责任与坚守守护万家安宁,他们守护健康的身影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

文字:郝巧茹、温普欣、孟臻毓、张雅婷、胡瑞、刘培源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