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祝贺!这项全国总决赛 巴彦淖尔市医院1人位列十强

发布时间:2023-01-10 16:47:19

1月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的首届“净护天使·透析专项规范化操作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民航国际会议中心举办,14位种子选手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通过理论知识抢答、操作技能比拼,最终决出全国十强。巴彦淖尔市医院血液透析室王琴以护理三等奖的成绩位列十强。

该项竞技于2022年7月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400余位净护天使选手报名参赛。历经5个月时间,经过紧张激烈的预赛与复赛,14名护理和6名技师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本着权威性、科学性、规范性、安全性和公平性的原则,最终决出全国十强:护理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技师组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并分别评选出优秀奖和团体奖。

巴彦淖尔市医院此次比赛获奖的王琴,是血液透析室副主任护师,曾连续4年参加内蒙古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为内蒙古血液净化基地的培训老师。在2022年抗击新冠疫情中,先后支援呼市、上海、前旗、临河人民医院等地疫情防控工作。她在获奖感言中表示:在临床危重患者的救治中,护士是医生的眼睛、是病情发展的跟踪者。作为一名血液净化专科护士,工作不只是简单的完成患者上机下机操作,还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和精湛的操作技术水平,在工作中积累经验,注重细节的发掘,防患于未然。只有打好规范化操作这个基础,才能不断完善血净工作中的不足,促进透析护理整体水平的提升,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血液透析室简介:

巴彦淖尔市医院血液透析室成立于1995年,为内蒙古西部区开展较早、发展较好的血液透析室之一。目前拥有先进的血液透析机60台、血液透析滤过机3台、床旁血滤10台以及100床大型水处理系统,年服务透析患者3.6万多人次。

巴彦淖尔市医院血液透析室拥有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1名,医学工程师1名,护理技术人员25名,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12人,初级8人。医护人员经过北京、南京、广州等三级甲等医院严格培训,能独立完成各项操作,爱岗敬业,技术精湛、经验丰富。全体工作人员在科主任的领导下,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以高度的责任心为血透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人性化服务。

巴彦淖尔市医院血液透析室能够开展多种血液净化技术,如单纯超滤、常规血液透析、高通量血液透析、血液滤过、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可调钠透析、序贯治疗、连续性肾脏替代、血浆置换、人工肝等技术支持治疗。可独立完成血透患者临时深静脉置管术、长期深静脉置管术、自体动静脉手术,为血透患者建立血管通路提供良好的保障。


作者:郝巧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