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医疗动态】磴口县人民医院提示您:高龄老人骨折频发不容忽视!

发布时间:2022-04-27 11:10:06

4月23日,磴口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郭世祥带领骨科团队成功为三位高龄患者施行骨折内固定手术,帮助三位老人尽可能地重新站立起来、安全幸福地享受晚年生活。这三位老人都是生活中不慎摔倒发生骨折,均有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其中一位86岁高龄老人是股骨粗隆间骨折有恶性高血压,一位81岁高龄老人也是股骨粗隆间骨折有高血压、心脏病,一位67岁老人是股骨髁粉碎性骨折。三位老人的手术从下午3时到深夜凌晨顺利完成。目前,三位老人在病房休养治疗,健康状况良好。

郭世祥介绍,股骨粗隆间骨折是老年人较常见的下肢骨折类型,通常由摔倒等低能量损伤所致,且高龄老人大多都合并有一种或多种基础性疾病,骨质疏松是该病的高危因素,给治疗带来极大的困难和挑战。在临床治疗中采取非手术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方法,目前国内外学者均主张早期积极手术治疗,非手术治疗因卧床时间长、并发症多、死亡率较高仅适用于合并严重并发症不能耐受手术的患者。

郭世祥说,高龄老人骨折被医学界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近年来,社会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老年人骨折也呈逐年上升趋势,高龄老人骨折频发应引起高度重视,全社会要一起共同努力,给予高龄老人更多的关怀和照护,为高龄老人晚年健康幸福生活作出积极贡献。(陶洁)

1651028989114615.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