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磴口县关于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11:10:33

2022年4月25日为我国第36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能使公众更好地理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在阻断传染病疫情、保护群众生命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国家卫健委确定2022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的宣传主题为“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

预防接种是维护公共卫生安全、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重要手段,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理解,增强群众对新冠病毒疫苗的信心,提高群众接种意愿,4月25日上午,磴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妇幼保健院、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人口聚集的富源广场举办“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1条;制做宣传展板2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出动宣传车2辆;现场咨询人数200余人;参加宣传工作人员10余人。

通过此次“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接种意愿,而且使群众更加重视各种传染病的预防,保障身体健康起到了重要作用。(牛晓琴)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