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16:06:06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的宣传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旨在深入贯彻和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4月25日上午,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联合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黑柳子工业园区内蒙古东立光伏电子有限公司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明显位置悬挂横幅、标语,在公共区域放置多种宣传资料,并为厂区劳动者测量血压、监测指端血糖等,积极解答劳动者提出的健康保护相关问题。与此同时,特邀巴彦淖尔市职业病防治专业指导老师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及《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主要以如何识别职业危害因素,如何正确佩戴和使用个人防护用品,用人单位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危害的主体责任,加强职业健康管理等内容进行健康宣教,引导企业职工更多地了解职业危害,树立职业健康意识,推动企业强化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此外,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还充分运用医院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发布一系列职业病防治及保护劳动者健康教育警示视频,供大家观看学习。

 

本次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共接待80余名职工群众的职业健康咨询,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我旗劳动者对职业病的认知程度,增强了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