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临河区疾控中心开展“全国4.25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11:49:43

2022年4月25日是全国第36个“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的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4月24日临河区疾控中心联合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在双河镇卫生院门诊部进行了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巴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耿纯梅、临河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闫继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传活动主要通过现场咨询,悬挂宣传标语横幅,摆放展板,制作主题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宣传品、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宣传了疫苗接种流程和预防接种的注意事项。本次活动共为市民发放《接种新冠疫苗,乐享健康生活》、《儿童预防接种知识手册》、《依法预防接种,享受健康生活》等疾控预防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册,其他宣传材料500余份,一次性抽纸240包,宣传扑克300副、一次性纸杯3000个。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疫苗接种的相关问答;同时为临河辖区内35个疫苗接种单位发放了宣传资料20000余册,宣传主题海报70余份。

此次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宣传和讲解,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儿童免疫规划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主动参与国家扩大免疫规划实施的良好氛围,有助于推动我区免疫规划工作的顺利实施。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国家,主动接种疫苗,健康自己,造福社会。(临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