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磴口县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钢铁社区进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5 15:41:02

4月21日上午,磴口县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钢铁社区为辖区内的女性居民们进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武光霞主任作为主讲人,武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句从易发人群、自查方式、病理症状、如何预防等几方面,为大家普及了“两癌”、阴道炎、梅毒等与女性息息相关的知识,她强调每个人都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两癌筛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提高妇女健康水平。

精彩的讲座结束后,居民主动上前咨询自己的健康问题,寻求帮助,武主任耐心的为每一位女性解答。

本次讲座共35人参加,社区中心医务工作者为参加讲座的居民免费测量了血压和血糖,并发放了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品35余份。通过此次讲座使广大女性朋友对宫颈癌、乳腺癌的病因和预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提升女性健康意识,树立健康理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赵玲)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