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关爱女性健康 重视“两癌”筛查 --- 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健康讲堂走进河套酒业集团

发布时间:2022-04-21 10:39:00

   2022年4月20日,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以2022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契机,在河套酒业集团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以“癌症防治 早早行动”为主题,结合妇幼健康,为河套酒业集团的女职工进行了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知识讲座。

    图片1.png

    妇幼保健院保健科主任张旭在讲座中强调每个人都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两癌筛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妇女健康水平。

    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鹏结合临床案例,针对乳腺癌发病原因、诊断、治疗、预防和女性自查方法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倡导女性定期进行乳腺疾病筛查。

妇科主任刘丽艳重点讲述了HPV持续感染是导致女性宫颈癌疾病的主要原因,宫颈癌病因明确,可防可治,适龄妇女应该重视防癌筛查。倡导45岁以下妇女接种宫颈癌疫苗。

此次讲座共有108人参加,发放宫颈癌、乳腺癌宣传手册108份。通过讲座使河套酒业集团的女职工对宫颈癌、乳腺癌的病因和预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提升女性健康意识,树立健康理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极大的提高了女性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达到了癌症防治早早预防的目的。

(张旭)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