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巴彦淖尔市医院肿瘤中心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17:30:59

2022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次宣传的主题为“癌症防治 早早行动”。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癌症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巴彦淖尔市医院肿瘤中心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义诊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医院充分利用多媒体,在门诊大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健康讯息,提高群众抗癌意识。4月15日上午,肿瘤中心的肿瘤内科、胃肠肿瘤、放疗科、肝胆肿瘤等9个科室10位专家组成义诊团队,在门诊二楼西侧肿瘤整合医学中心现场为患者提供专家义诊、健康宣教,不少患者携带检查报告前来问诊,各科专家细心查问,耐心答疑。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肿瘤中心爱心基金”第22批捐款活动,共为7名特困恶性肿瘤患者发放了捐助款。据了解,巴彦淖尔市医院于2018年5月启动“肿瘤中心爱心基金”捐赠活动,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捐款,每月从工资中扣除相应款项转入基金帐户,定期向肿瘤中心收治的特困恶性肿瘤患者进行捐助。截至目前,已经为203位贫困患者进行爱心捐款总计40.6万元。

温普欣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