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倡议书】人人参与“创卫” 共建美好医院 ——给全院职工的一封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20 17:46:02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

为了确保我院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的持续深入,进一步提升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改善群众看病就医环境,提高人民健康生活水平,全院职工应积极行动起来,发扬“拼搏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创卫活动中。在此,向全院职工提出如下倡议:

  1、全员动手,积极参与。“创卫”工作涉及医院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把“创卫”热情融入每个职工的日常工作中,积极参加“创卫”宣传、环境治理、健康教育、爱国卫生运动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创卫”氛围,为全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出贡献。

  2、从我做起,树立新风。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吐口香糖;不在公共场合抽烟;不乱扔果皮、纸屑、烟蒂;不乱倒垃圾、粪便、污水;不乱搭建、乱挂衣物、乱堆放杂物;自觉搞好院内外环境卫生,医疗废物与生活垃圾不混放,分类处理,及时入箱入筒,使院容院貌更加优美整洁,为职工和患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和医疗环境。

3、多点发力,广泛宣传。发挥自身职业优势,在日常工作中对病人及家属多进行健康教育,广泛普及疾病预防知识、食品卫生与营养知识、环境卫生知识、应急防护知识等,积极传播科学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群众慢病防治和传染病防治意识。

4、倡导正气,人人监督。树立“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是监督员”的责任意识,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坚决抵制、敢于曝光。自觉遵守公共卫生管理有关规定,抵制不合卫生要求的食品和生活用品,努力做到人人讲文明、破陋习、树新风、塑形象,共同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使医患关系更加健康和谐。

齐心协力,弘扬新风。用我们的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我们的热情去传播创卫的理念,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县添砖加瓦。

巴彦淖尔市第二医院

2023年3月20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