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杭锦后旗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卫生乡镇创建复审安排部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18:05:42

   为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更好的完成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复审验收工作任务,3月15日,杭锦后旗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卫生乡镇创建复审安排部署会,爱国卫生工作成员单位及各镇主要领导共50多人参加会议。政府副旗长乔玲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邀巴市中心血站副主任、爱国卫生工作资深专家梁海云老师就复审具体工作进行了培训。

image.png 

早在 2021年1月,杭锦后旗被全国爱卫会评为“国家卫生县城(2020--2022)”,同一周期蒙海镇也创建为国家卫生乡镇。另外,我旗三道桥镇、双庙镇今年申报了新一周期(2022--2024)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所以今年是国家卫生县城和乡镇创建与复审的关键之年,今天的安排部署会议对于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卫生乡镇创建复审至关重要。

会上,旗爱卫办主任闫秀丽就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与复审工作责任分解表进行了重点解读。政府副旗长乔玲君就完成各项复审创建验收工作任务做重要讲话,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卫生城镇复审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紧抓工作重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强化群众参与和社会监督;要完善长效管理和动态管理机制。她强调创卫工作不是政府唱“独角戏”,也不是某个部门能够单独完成的工作任务,需要全旗各单位共同参与,积极配合,而且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带头参加创建活动,既当组织员,又当战斗员,还当宣传员,对一些重点部门的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做了进一步的强调。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做好迎检准备,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参与、全民共建的创卫氛围,确保今年复审顺利通过验收。

会上,乔玲君副旗长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责任书》。

 image.png

 image.png

 接下来,多次参加国家卫生城镇创建评审工作,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梁海云老师为全体与会者进行了爱国卫生工作的专题培训和指导。梁老师从国家卫生城市的由来、发展进程、重大意义讲起,深刻地说明了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地区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更是一张靓丽的名片,使全体与会者充分认识到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重要性。梁老师在2个多小时的详尽讲解中,对标对表地将国家的“一法两标”(一法: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两标: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国家卫生乡镇标准)、“明查”、“暗访”和部门职责任务分析的淋漓尽致。使全体与会者接受了一次深层次、高规格的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系统培训,这既是国家卫生城镇复审工作推进会,也是迎检安排部署动员会,更是一次专题培训会,为杭锦后旗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卫生乡镇创建复审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