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争做北疆好网民】不忘初心 凝聚网络正能量 立足岗位 传递医疗好声音——记杭锦后旗卫健系统好网民李建昀

发布时间:2023-06-12 15:43:33

    李建昀,女,汉族,1978年出生,大学文化,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为杭锦后旗医院党办干事,参加工作26年,多次获得市、旗、医院“信息报送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荣誉。

640.jpg

       上心、耐心,不断提升网络文明修养

     作为宣传骨干,李建昀同志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网络文明建设当做练好内功的“必答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好网民”四有标准、“六有意识”,面对网络不良信息,努力做到不沾边、不传播,主动屏蔽网络谣言、欺诈、低俗等网络垃圾。同时,她认为新时代医护工作者,更应该承担起维护网络文明的责任,做一名崇尚文明、宣传正能量的好网民。正所谓“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宣传工作中她既是网络主力军,也是受网络安全威胁的重点人群之一,所以她成立了以家人、好友为主体的网络谣言粉碎微信群,不定时共享最新的网络骗术揭露和网络谣言澄清文章,帮助身边人严肃对待、及时甄别网络陷阱和网络诈骗,让网络安全意识在身边人心里扎根。也劝告并帮助父母及身边的老年群体安装“国家反诈”APP,更好地维护了弱势群体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为老年群体上网带来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


     用心、专心,坚持做活日常宣传工作

     宣传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从事宣传工作以来,李建昀同志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始终保持着蓬勃的干事创业热情。

     日常工作中,按照每年卫生健康相关纪念日、节日,她积极组织参与“全国爱耳日”“世界无烟日”“爱国卫生月”等主题宣传义诊活动,为参与活动的居民讲解健康知识、传播健康技能、发放宣传材料,将健康送到居民身边。

     作为杭锦后旗医院的公众号运维人员,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宣传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极高的网络风险防范意识编撰每一篇信息文章,仔细推敲可能存在的舆论风险点,及时向全旗人民群众传达最新的医疗业务动态、党建动态和惠民措施等,客观准确对外展示医院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忘我奉献的精神风貌,努力做一名向善向上、传递正能量的北疆好网民。

     热心、细心,始终践行新时代医护担当

     为统筹推进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绘就网络共治共享的最大“同心圆”,李建昀同志坚信守好宣传阵地就是做好群众工作,哪儿有群众,哪儿就应该有宣传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李建昀同志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力求统筹好“线上线下”两个战场,在女儿备战高考的关键时期,依然冲锋在前,全程参与了核酸采样、送检、检测收样工作,还时刻留意、精准捕捉医护人员闻令而动、日夜坚守、共克时艰的英勇瞬间,为这场上下一心的战疫时刻留下美好记忆。现实世界一滴水,网络世界一层浪。虽身处一线,但她从不顾及自身安危,总是及时安抚人民群众因天气寒冷、恐惧不安产生的焦躁情绪,不厌其烦地讲解检测流程,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采样工作有序完成,彻底从源头切断网络舆论风险,化解社会矛盾。

     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新形势下的宣传工作者,应当走在未来、回望过去、以史明鉴,做晨光里最炽热的那一缕,做干柴中最坚固的那一枝,守好心中原则,立牢言行准则,自觉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切实将维护互联网安全、弘扬网络正能量落到实处,做好正义一方的“自来水”,发挥网络应有之义。

    (李建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