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榜样在身边:初心如磐 不辜负每一份信任

发布时间:2023-04-11 15:31:17

春回大地,桃李争艳,在这春意盎然的阳春三月,血液病专家焦银萍收到了来自患者的一份沉甸甸的感谢。3月31日上午患者吴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焦银萍副院长手中,表达了他衷心地感谢。

1681198209120161.jpg

家住乌海市的患者吴先生20年前因出现乏力、出血症状,血常规检查提示全血细胞减少,经骨髓穿刺检查,诊断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经人介绍慕名来到我院血液科找焦银萍副院长诊治,适值焦院长当时正在外地进修学习,可患者来到血液科以后,血液科医护人员关爱的氛围给了他一种踏实温暖的感觉,于是患者义无反顾地选择继续在这里治疗。漫漫求医之路充满了很多的不确定,治疗效果如何,花费如何,疾病对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可是在血液科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与热心帮助下,患者的病情开始有所好转,及至焦银萍副院长进修回来,患者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焦银萍副院长利用她进修所学的新技术、新知识精心治疗患者,患者乏力的症状逐渐减轻,血常规的各项指标也开始上升,病情逐步恢复,好转出院。吴先生今天来到这里,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见到焦银萍副院长的第一面就给人一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感觉,再加上她的医术,学识,让人自然而然生出信任之心,治疗的信念更加坚定。吴先生出院后一直在焦银萍副院长门诊随诊治疗,病情稳定,没有因为病情反复而再次住院。焦银萍副院长为了给患者节省医疗费用,很多时候都是微信电话随诊,指导用药。人生并没有几个二十年,可这一份医患之间的信任却坚持了二十多年甚至更长更远。

3个月前患者因感染新冠后血常规的指标出现了下降,并逐渐出现乏力、牙龈出血的症状,起初患者想在当地医院就近治疗,可是治疗效果不佳,于是再次来我院找到焦银萍副院长诊治,还是那熟悉的笑容,还是那和蔼的面孔,还是那暖心的环境,踏进肿瘤血液病科的那一步,患者内心又感受到了曾经地温暖。入院后焦银萍副院长详细分析了患者的病情,根据再生障碍性贫血最新治疗指南,结合患者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诊疗方案,中西医并重,采取中药汤剂健脾益气,滋阴补肾治疗,并采用隔姜灸、耳穴压丸固本扶正,结合西药调节免疫,促进造血功能恢复。经过三周的治疗,患者乏力症状明显减轻,无活动性出血症状,复查血常规较前明显恢复。回想这20年的求医路,吴先生感慨地说,焦银萍副院长是他求医这么多年所遇到的态度最好,最暖心的医生,而焦银萍副院长所带领的团队也是他所见过的最精心最有爱的团队,说到动情处,吴先生热泪盈眶。今天患者特意将一面饱含深情的锦旗亲自送到焦银萍副院长手中,来表达自己由衷地感谢之情。

焦银萍副院长从医30年来,诊治血液病患者数以千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用汗水和心血写下了当代医务工作者的奋斗足迹,用耐心和爱心传承了白衣天使的光荣使命。她视患者为亲人,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她常说这是医生的职责所在,也是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焦银萍副院长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中,仍旧利用网络、视频会议等渠道,不断学习专业相关的新知识、新指南,了解新技术,新项目,并系统学习传统医学相关知识,把治疗患者疾病和健康教育相结合,尽心尽力做一名患者满意的好医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医者仁心,大医精诚。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肿瘤血液病科全体医护人员将以焦银萍副院长为学习榜样,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祝愿每一位患者都能安康如愿!(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杜悦欣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