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国庆长假勇抗疫 妇幼巾帼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10-21 09:27:30

“放假带孩子去动物园玩一趟”“放假我要去临河吃一顿好吃的”“放假陪父母好好待几天”“放假我要回去帮忙秋收”......在大家都安排好怎么度过这个国庆长假的时候,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把全县人民定格在原地,击碎了大家的假期梦。

    三年来,在疫情常态化管控中,全国的抗疫工作者都在咬紧牙关默默坚守,面对内蒙古突然紧张的疫情发展局势,我们这个小县城也没有幸免,所有人没有退缩,闻“疫”而动,向“疫”而行,立即积极勇敢的投入战斗。

从9月30日开始,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妇幼保健院的巾帼们在院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医院在保障妇女儿童医疗安全的大前提下,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每天约有40余人在外执行疫情防控任务。

在区域核酸采样中,25个采样点的组长们每天5点起床,披着繁星赶到采样点,6点开始为居民采样。这个时间是人最疲困,气温最低的时候,滴水未进的大白们无声的扛下任务,每采一个都要用冰冷的消毒液消毒一次手,以至于她们的手被冻到没有知觉,肿痛难忍,即便这样,她们也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直到采完最后一个。在全员采样中,她们不但是采样人员还是装箱人员、消毒消杀人员,她们永远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离开。

区域核酸的同时,还有这样一群妇幼人夜以继日的坚守在卡口,管不了寒风凛然,管不了漆黑深夜,她们认真完成每一个抗原检测,仔细采集每一个咽拭子,严肃认真的把好这道安全通往五原县的关口,卡口那道温暖的光,也照亮了司机师傅们匆匆回家的路。

 这是一群“夜猫子”,在凌晨1点才出来活动,每次活动时间3-4小时,他们就是宾馆收样、采样人员,她们走在寂静的夜色里,一个宾馆一个宾馆的收,一个宾馆一个宾馆的采,待送到检测机构做检测时几乎就是我们的起床时间。在我们沉静在甜美梦乡的时侯,体会不到她们拖着沉重的步伐行走在各家宾馆那种疲乏,但是,她们不喊累,不说苦,就这样每天坚守着。

还有那些留守在家的医务人员,虽然她们没有在一线冲锋陷阵,但后方的坚守才能让前线的战士心无旁骛的冲锋在前。为了保障医疗安全,她们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在保证安全完成工作的同时,还为前线战友做好后勤保障,做饭、打包、送餐,个个都闲不下来,她们深知,这场战疫,只有我们同舟共济拧成一股绳,才能早日战胜疫情。

 作为一名医者,面对疫情,勇敢无惧,她们放弃了妻子、母亲、女儿的角色,冲锋在前,不分昼夜,招之则来,来之能战,用平凡的实际行动处处彰显了妇幼人的风采与担当。

(五原县妇幼保健院 秦晓婷供稿)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