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发布时间:2022-10-21 09:54:54

---杭锦后旗中蒙医院护士张旭

张旭,中蒙医院护士。面对突发疫情,作为一名两年党龄的新党员,她毅然选择作一名无惧无畏的“逆行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为了将防控护理工作做到科学防治、规范防护,她和队友们严格按照医院的统一安排反复进行防护服穿脱练习。在集中隔离区工作期间,张旭详细的询问了每位新进隔离人员的既往病史,以及有无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完善了健康档案,确保每一位隔离人员信息及时登记、核验,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及健康状况询问并记录,并对每位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知识宣传。

疫情期间,她和同事们承担多个中小学的核酸采集任务。全域核酸检测,她们披星戴月出门下班时已是夜晚空无一人的街道。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张旭是千千万万护士的缩影。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疫前线就是战场。在祖国人民的心中医护人员是白衣天使,在疫情面前他们是无畏的战士。在这个危难时刻,在祖国最需要医护人员之时,他们奋战在战“疫”一线。

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奋斗。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正是因为他们心系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安危,疫情面前,才会毫不退缩、勇担职责、践行使命,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你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愿山河无恙,疫情早散,世间皆安!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