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同心抗疫战疫情,践行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2-10-20 09:55:58

王凤艳,女,大专学历,主管护师,现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

 image.png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让许多医务人员都投入到抗疫大潮中,她就是其中的一员,随时待命,听令医院安排。

从最初的预检分诊工作,王凤艳每日对进入医院的就诊患者都要详细查看行程,遇到不会使用手机的患者,尤其是老年人,要一次次耐心的为其下载相关app,同时还要维持好就诊秩序,每个班下来口干舌燥、声音嘶哑。

2021年各地疫情此起彼伏,年近50岁的王凤艳深深地被疫情期间一批批投身于一线的抗疫工作者感动落泪,于是主动向院领导请缨,希望也能投入到一线中,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2022年巴彦淖尔市也相继出现疫情,王凤艳分别于3月、6月、8月3次被派往甘其毛都口岸抗疫。

核酸采样既是技术活又是高强度重复劳动。2022年6月甘其毛都口岸炎热的夏日似乎来的有点早,每日穿上不透气的防护服采集核酸,汗水浸湿了里面的衣服,有时闷热的感觉气都不够用,因为要连续几小时的工作,工作期间又不能上卫生间,所以工作之前根本不敢喝水,天气闷热加上出汗又多,嗓子眼干的要冒烟似的。每日工作完最爽快的事情就是咕咕咕一口气喝进两瓶矿泉水和痛痛快快的上一趟卫生间。

2022年8月6日,王凤艳因身体不适,就医开了几天中药,下午就接到甘其毛都口岸突发疫情紧急支援的通知,要求1小时后就出发,王凤艳再次主动请缨。因时间紧、情况急,只好带着刚熬好的中药连夜出发,晚上11点多到达口岸,放下行李就火速投入到紧急的核酸采集工作中,为了快速的出具检测结果,并能于当日将检出的可疑阳性再一次进入实验室检测,让疫情尽快得到控制,她的工作都是每晚12点开始,凌晨3点结束。这对于一个有睡眠障碍的人来说,显然是一种残酷的考验,凌晨工作完无法入睡,白天又睡不着,“强撑着、挺过去”,她一遍遍在心中加油,最终坚持圆满完成11天的抗疫任务。

 image.png

2022年9月底开始,巴彦淖尔市各旗县相继出现疫情,王凤艳又继续投身于一次次的全员核酸采集中,凌晨5点多寒冷的天气、冻的发僵的手指、脸上深深的勒痕…….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代把重任赋予青年,也总有一批勇于担当奉献的“老革命”起着先锋模范作用,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护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杭锦妇幼保健服务中心 张春玲)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