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卫健执法大队付文强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2-10-20 09:58:50

付文强,男,汉族,1976年出生,中共党员,1992年参加工作,现任杭锦后旗卫健执法大队副队长。

 image.png

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中华大地,疫情发展态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付文强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觉践行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尽忠职守、无私奉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坚持工作在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从2020年开始,付文强带领执法中队对辖区内营业的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一查宾馆是否启动体温检测和登记记录,二查宾馆、洗浴足疗、美容美发是否自行开展室内清洗、消毒、保洁工作,三查从业人员是否配备相应的防护措施。确保各类场所落实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等各项防护措施。 

在一次检查中,发现住宿场所标准间内入住两人没有做登记,而且是从高风险地区回来人员。付文强当场将此宾馆临时关闭并及时将情况汇报到指挥部,并告诉俩人不可以离开房间。此时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付文强让其他工作人员先回,自己一个人在宾馆房间门口蹲守,耐心给俩名住宿人员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传播风险,俩人不听执意要离开,付文强继续劝其不要离开,一直等到流调人员赶到,当场测温有一人37.5度,流调人员迅速将俩人送到传染病区隔离点。付文强留在宾馆迅速给疾控中心打电话叫来消毒人员让进行全面消毒。一直到晚上十二点又打电话询问俩人情况,得知俩人没事后心里舒了口气。随后付文强又开车将全旗所有宾馆走了一遍告诉宾馆负责人要将入住人员信息登记详细,发现高风险地区人员第一时间上报。等转完宾馆回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

image.png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严峻,我旗开始了大规模排查和摸底,建立了集中隔离点,将重点人群隔离观察。他深知隔离宾馆就是前线,要接触可疑人员,有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主动要求去隔离点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深入每个隔离宾馆进行监督指导,筑牢疫情防线。按照市指挥部要求每个旗县必须储备好备用隔离宾馆,而且让2天内完成上报。接到任务后,付文强放弃周六日休息时间立即行动起来,他将杭后30间以上的宾馆全部跑了一遍,详细询问宾馆情况是否具备隔离条件,并做了登记。他用一天的时间顺利完成绘图任务,在市里规定的时间内报送到指挥部。

付文强同志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最大限度地降低传染病传播的风险,为守护全旗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榜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