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抗疫故事】 无惧风险 逆行出征的“进舱人” --支援巴彦淖尔市方舱医院救治医生 李鹏

发布时间:2022-10-20 20:46:18

金秋十月,国庆之际,本是愉快、轻松值得庆祝的时候,新冠疫情再次笼罩在我们身边,巴彦淖尔市也相继出现病例。

在接到通知到巴彦淖尔市方舱医院支援,五原县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李鹏立即收拾好行李,随时准备出发。有了以往的抗“疫”经验,出发时他的内心反而多了几分轻松,更多的是一种被信任的荣幸。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呼吸科医生,随时听从命令,绝不退缩,义不容辞。

进入方舱医院,他负责隔离病区病人的收治和管理。带上N95口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带着护目镜,接收病人,询问病史,查房,为病人开处方缓解症状,反复解释,缓解病人的紧张焦虑心情,不停的穿梭在配送生活物资、药品、三餐的路上,夜以继日,反复跟过度焦虑的病人交流,帮助患者树立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

(五原县人民医院 李鹏供稿)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