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不忘初心,“疫”不容辞——记高速卡口“守门人”王维德

发布时间:2022-10-19 18:13:25

不忘初心,“疫”不容辞——记高速卡口“守门人”王维德

王维德,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发展部主任,中共党员,带领发展部工作人员深入我旗城区、乡镇苏木积极开展公共卫生体检、职业病体检、心血管病筛查项目、协助开展城乡义诊等工作。在精准扶贫助村工作中,被评为“精准扶贫驻村先进个人”。2021年12月接到医院委派,王维德带领发展部成员迅速投入到我院“党员先锋岗”——疫情防控高速卡口工作中,一直坚持到现在。

 

党员先锋岗,战疫有力量。“外防输入”是防控的关键,守好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面对卡口车流量大、人员复杂等特点,王维德像螺丝一样紧紧钉在防疫卡口第一线,日常巡查、物资保障、人员协调、政策宣传、指导卡口工作人员如何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他每天连轴转,事事得操心。



     

“不是24小时核酸阴性就可以吗?怎么还要做?”“一天要做几次呀,嗓子都被捅破了!”面对大车司机的种种不理解,王维德都耐着性子反复跟货车司机解释,把每项适时的疫情防控措施均给介绍清楚,取得了大车司机的积极配合。此外,遇到不会查询行程码的人员,他也会耐心协助对方。面对卡口的工作人员,他像一位大家庭的“家长”,安排部署工作的同时,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做好做细核酸检测工作,尤其在节假日期间,一定要确保“逢车必检、逢人必采”,不遗漏一车一人、不留任何死角。他也常常叮嘱大家,工作时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安全,医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

不畏严寒酷暑、坚守阵地,在王维德的带领下,发展部的同仁们凭着一份“初心”,不畏辛劳,挑灯夜干,用24小时的坚持,守住了我旗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宣教科任倩供稿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