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身边的榜样|优秀护士——李欣月

发布时间:2022-07-04 17:17:03

 作为一名护士,我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我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我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清”的尴尬场面……但,我无悔!

image.png

    作为一名护士,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着人生百味,奉献自己的爱心。我们是健康的使者,驱除病魔,托起患者生活的希望。曾几何时,我们放弃了万家团聚的日子奋战在护理一线;曾几何时,我们舍弃了花前月下的浪漫去照顾病人;曾几何时,我们不怕脏和累,冲在拯救生命的第一线;曾几何时,我们已全无了生物钟的作息规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巡视于病房间………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内容,通过一次次晨间护理,了解患者的睡眠、早餐进食等情况;通过帮助患者翻身,了解其皮肤状况,有没有褥疮产生;通过一次次为患者接取大、小便,观察其排泄物的情况等等……在这些看似平凡的重复劳作中孕育着我们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每当面对患者及家属的感激和称赞,都会当成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犹如园丁看到自己种栽的花草,生机勃勃而心情喜悦一样。

    孔子说:“学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在多年从事护理工作中,对护理工作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要成为一名合格而出色的护士,既要有一颗对工作、对患者、对生命的热爱之心,还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始终热爱本职工作。

image.png

    护士这份工作太普通了,普通的许多人都忘记了这个职业,护士工作太琐碎了,琐碎的好像自己什么也没做。护士工作太辛苦了,辛苦地许多人都不愿从事这个职业。可是正是我们这些普通人,默默的奉献自己的一份关爱,一份汗水,一份真情,换来的却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拥有者的安详。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作为一名护士我们要经得起锤炼,坚守着自己的初心,牢牢地抓住那条生命线。问心无悔!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