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Navigation

关于对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10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5-19 08:17:00

关于对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

107号建议的答复

 

王腾祺代表:

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新冠病毒感染发生以来,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新形势下新冠病毒感染应对准备工作,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成员单位协同联动,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转入常态化。

一、及时对市指挥部指挥体系进行优化调整,撤消了不再承担具体任务的核酸检测组、交通保障组,增设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组、医疗资源准备组、农村牧区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组,并对各工作组职责进行调整优化,成立了医疗救治专班、医疗物资保障工作专班等,明确部门任务分工,健全了工作机制,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全面做好医疗救治、重点人群管理、疫情监测、物资储备、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

二、印发了《巴彦淖尔市新冠肺炎分级分类救治方案》《关于以医联体为载体做好新冠肺炎分级诊疗工作的通知》《巴彦淖尔市开展新冠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巴彦淖尔市做好新冠重点人群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巴彦淖尔市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方案》等文件,更好地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要求,从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我市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采取相应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目前,我市已平稳有序的实现了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过度。

四、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本土变异监测工作实施方案》和《巴彦淖尔市新冠病毒核酸基因测序监测方案》的要求,为了有效监测变异株感染情况,我市设立新冠病毒变异监测哨点医院1家(巴彦淖尔市医院),新增了3家哨点监测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临河区人民医院、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为基因测序定点机构。目前,共完成43份样本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工作。

五、印发了《巴彦淖尔市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十项措施》,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截至目前,以七普人数统计,我市3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96.87%,全程免疫接种率94.87%,加强免疫接种1104228人。60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93.38%,全程接种率89.79%,加强免疫接种263130人。其中,60-79岁人群接种覆盖率为96.68%,全程接种率91.99%;8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为83.29%,全程接种率71.85%。

 

 

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

2023年4月19日

 

 

签发人:魏  

承办人:张永刚

 话:0478-8762021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