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杭锦后旗“向日葵亲子小屋”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9-26 10:41:38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生育关怀行动和幸福家庭创建,9月22日下午,杭锦后旗“向日葵亲子小屋”在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旗卫健委副主任、计生协会副会长周勇,协会秘书长郭静,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李刚,“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负责人李俊枝等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1.png 图片2.png

      启动仪式上,周勇和郭静为“向日葵亲子小屋”揭牌,并与李刚院长签订“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协议书。

图片3.png图片4.png 

      周勇在致辞中指出,“向日葵亲子小屋”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深入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而设立的项目,是计生协聚焦“一老一小”、主动融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协助政府构建生育友好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推进计生协改革转型的重要抓手。主要通过亲子小屋活动和家庭指导,将优生优育、婴幼儿照护和科学养育理念、知识和服务送到幼儿家庭,并指导家庭科学育儿,促进婴幼儿早期发展。周勇强调,杭锦后旗计生协要加强亲子小屋的专业化、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亲子小屋的作用,以需求为导向,推广、复制更多的典范,着力提升高质量服务,扩大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全旗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的建立,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图片5.png图片6.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亲子小屋早教老师魏芳组织家长和幼儿开展了生动有趣的幼儿开发益智游戏,并为参加活动的婴幼儿家庭赠送了孩子们喜爱的小礼品。接下来,“向日葵亲子小屋”将定期邀请0-3岁婴幼儿家庭免费参与亲子活动,活动以婴幼儿“动作、认知、情感、社会交往”等方面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亲子教育课堂、趣味游戏、亲子互动等方式,全面促进婴幼儿身心健康发展,让婴幼儿在多样化活动中有效提升运动能力、社交能力及创新思维,全方位塑造宝宝的安全感、意志力、目标感。 

     下一步, 杭锦后旗计生协将充分发挥会员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依托亲子小屋,通过开展亲子活动、儿童早教和家庭指导服务等,定期免费开展亲子活动、家长课堂和入户随访,增强家庭科学养育指导意识和能力,促进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