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杭锦后旗开展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08 09:45:58

 为扎实推进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建设,按照市卫健委开展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工作的安排部署,9月7日,巴彦淖尔市第四期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班在杭锦后旗举办。以基层计生协的工作人员、骨干会员和志愿者为主的镇、村141名家庭健康指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黄伟、杭锦后旗卫健委副主任周勇作重要讲话,强调举办本次培训和开展家庭健康指导工作的目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自治区家庭健康专家组张巧莲、庞朝辉老师分别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家庭健康促进工作的重要性作了具体阐述。市卫健委计划生育协会秘书长白江本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结束后,专家组8位老师分别就健康中国行动、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健康心理与家庭和谐、健康生活方式、婴幼儿照护、婚姻家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生动的讲解。培训现场,师生热情互动,学习气氛浓厚。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健康指导员家庭健康指导情景演练和培训考试,并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培训是杭锦后旗计生协全面启动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大家对家庭健康系列工作有了系统全面具体的了解和掌握,将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在旗计生协的领导下,落实对服务对象家庭提供健康指导的重要任务,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健康理念,指导家庭成员深刻领悟“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家庭健康的“守门人”。

 

(刘丽萍)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