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家庭老龄

全旗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8 17:06:45

6月27日下午,全旗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会议在妇幼保健院召开。全旗41所幼儿园长参加会议,旗卫健委副主任周勇、旗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何玉彬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通报了我旗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开展情况。培训了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突发性意外伤害事故的预防和应急处理。

会议指出,要不断加强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规定,杜绝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妇幼保健院要定期对托儿所、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安排、儿童膳食、体格锻炼、健康检查、卫生消毒、疾病预防、伤害预防、心理行为保健、健康教育、卫生保健等工作进行指导和培训。 

   会议强调,全旗所有幼儿园在开学时或离园3个月以上返园的儿童,必须持有儿童体检证明方可入园,今后教育部门在督导检查中要求所有园长必须持有卫健委颁发的培训证书方可上岗。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提高了全旗托幼机构保健人员的能力,对规范我旗托幼机构卫生保健日常工作管理,切实保障在园儿童身心健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人:郝丽娜

 


  • 附件: